close

IMG_5096.JPG

 

話說為了減肥,這次長假我開始規律的快走+慢跑

基本上是每天慢跑2-3K,快走1-2K,每天4-5K不等

生理期休息,天氣不好則在家裡看著Youtube跳有氧

雖然我認真的運動,但在回台灣一趟大吃大喝

三餐完全正常且真的戒不掉可樂的情況下

迄今經過兩個多月也才減了4公斤,就這樣停滯了

 

欸其實這篇不是要抱怨自己減肥瀕臨失敗

而是要敘述一下經過這樣的運動行程

前陣子我的小腿前端骨頭開始隱隱作痛

原本只是跑步的時候一點點痛,我想說是很一般的肌肉酸痛

但就在前幾天跑步的時候發現跑動一下就非常痛

而且還是骨頭在痛的感覺

回家洗完澡稍微按一下,是一種瘀青的痛,但表面又沒有特別的痕跡

 

身為一個工程師,google技能是必備的

我就google了:小腿 前面 骨頭 痛

就跑出來一個專有名詞:脛骨筋膜炎 (oh yeah)

 

脛骨筋膜炎是因為過度跑步產生的過勞傷害

痛的時候不能再跑動,休息一陣子就會好

所以...這兩天我就有了不用跑步的藉口!

 

昨晚我壓抑不住不跑步也不做有氧(還喝了兩罐雪碧!)的罪惡感

在家做了棒式15次(30s/10s),對,我現在肚肚在較痛,但這是幸福的痠痛

雖然體重還是沒有降,但有運動至少讓我心裡負擔少一點

(潛意識覺得自己應該要每天運動,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自我管理意識嗎?)

 

啊啊我又離題了...總而言之據網路上說,這種發炎的症狀可以說是一種骨頭脫皮的概念

休息一陣子恢復以後,骨頭會越來越能承受更高強度的運動

話說我以前練排球時訓練強度也不低阿...怎麼沒這麼痛過?

(不要提醒自己年紀到了容易痠痛= =+)

 

我真的非常的討厭跑步...要不是為了減肥唉

經過這次我也學到了一個專有名詞,滿新奇的,期待恢復以後能跑得更多更遠!

 

PS. 又是一篇詞窮急忙收尾的網誌,看下來其實一整篇都是在murmur沒甚麼重點啊...JJ叫我寫我就寫囉!看看多寫幾篇會不會比較進入狀況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NYC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